辦公室/會議室設計,也能成為雇主品牌重要的行銷元素之一

現今的企業與以往相比之下,更重視辦公室規劃/會議室設計,將此作為企業行銷元素來加強其雇主品牌,以吸引和留住新世代。新世代的就業,所尋求的不僅僅是薪資福利,更重視的是企業所提供的辦公環境,相信各位都嚮往過自家的企業辦公空間可以比擬GOOGLE辦公空間的開放性、FACEBOOK的活力又或是AMAZON的綠化環境,辦公室規劃成為了新世代重視並決定是否進入該企業就業的因素之一。

隔音是現今辦公室裝潢/會議室設計的重要趨勢

新創公司在這十多年來已成為一股不可小覷的能量,辦公空間的設置與規劃也越朝向開放空間,以便於員工溝通與流動的方向進行,但伴隨而來的是開放空間因討論而產生的喧囂聲造成團隊生產力的下降,對噪聲敏感的人,也容易因此分散辦公時的注意力。

所以,辦公室規劃的主要目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重視為員工提供真正的辦公空間聲學舒適感。近年來,市場有了一系列聲學隔間誕生,就是常常被設計師討論的”電話亭”產品。這樣的產品為企業提供增進聲學舒適感的機會,讓員工能夠依照需求選擇在獨立空間自在辦公,而不必因為需要安靜的空間,而另外借用諾大的會議室,犧牲空間運用的坪效。

CoCoOffice也漸漸在辦公室規劃/會議室設計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很多企業會考慮選用這樣具有功能性的聲隔間設備,甚至結合自家設計辦公室產品/會議室產品等,如此一來容易吸引客戶的目光,也能提升企業的行銷整合能力!

辦公室會議室設計的三大重點

1.在會議室的布局上不但要和其他的功能區相結合的融洽,而且要求在功能方便工作,也就是說會議室空間要布局在經理室旁邊,遠離喧鬧的辦公室走廊,此外,會議室裡面的布局要符合一定的美學觀念,在辦公桌、辦公椅的擺放方面,在會議顏色、格調等方面要慎重的考慮,在會議室牆面上要考慮使用投影儀器後的效果等。

2.會議室燈光的設計問題,其實,燈光設計往往考慮的辦公空間給人的心理感覺,會議室的燈光要求非常嚴格,不能讓人產生壓迫感、緊張感等,在會議室設計上儘量不要採用自然光源,因為自然光源相對刺眼,且不能被調整其強弱度,我們會議室燈光設計的要求是讓我們的客戶能夠有一個寧靜、溫馨、舒適、愜意的談判空間。

3.會議室在聲學設計上要給予非常高的重視,隔音對會議室設計上有很高的要求,也是會議室設計的重要部分,因為,會議室需要一個非常安靜的環境,首先,在會議室的位置布局上要原來喧譁的辦公室走廊區域,走廊上不但噪音非常大,而且來回走動的人非常多,影響會議室裡面交談人的心理,另外,會議室的裝修材料上要做好隔音工作,一般使用雙層中空玻璃進行會議室的隔斷,這樣可以減少很多的噪音,此外,如果會議室空間很大的話,還要要求會議室不能有回音,總之,會議室的安靜非常重要,也是設計中的重點。

CoCo Office 行動辦公室讓員工更有效地工作!

針對以上三點CoCoOffice也對產品做了加強,辦公室設計、辦公室裝潢風格,是支持並影響工作者一整天的辦公行為,良好的辦公室空間動線設計、光線照明導引、空間區隔、或是氣密系統設計(會議室吸音隔音功能)…等,都會左右辦公活動順暢度。林口科技園區某科技公司將行動會議室搬進公司裡,重新活化了公司一隅的場地,提升場地的使用;同時也改變工作者的辦公型態。

改變不需要太費力,拆裝方便

原本被拿來擺放桌椅的交談區,被使用的機會一直都不高,功能佔用了空間但卻沒有實現使用效率,於是改變成meeting room,提升空間被使用的效益,也讓工作者工作心情得以轉換的機會

如果做一間meeting room找木工隔間小裝修費用一定不便宜,想讓整體有質感做成玻璃隔間,那預算就會多出很多;如此一來選擇CoCoOffice行動辦公室煩惱就可以減少一半了。CoCoOffice升級了氣密門,讓隔音更好;四個牆面可依據您的需求選用木製或玻璃,且內部空間辦公型態可以訂製,整台箱體具有移動性,且不需要額外花裝潢費用,整座牆面板材與地板配色皆可挑選,非常經濟實惠

這次特別依據客戶需求訂製辦公桌面與電視架設計,小空間的規劃運用,也可以改變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方式,冷氣出風口設計也改成隱藏式,讓整個空間看起來更加簡約有質感。